Wednesday, July 05, 2006

教 牧 同 工 : 1

賀 梁德舜牧師六十大壽及事主卅五年紀念

我認識梁牧師超過四十年,目睹他從馬來西亞來港入讀神學的第一時間。在學兄盧約翰介紹下,我們在九龍彌敦道龍鳳茶樓見面。
他給我第一印象: 是一個純真可愛的小伙子。
1966年我在恩典浸信會事奉,他到我教會實習,他已經是一位英俊瀟洒的翩翩少年。我最欣賞他的誠懇與謙和。他的親和力很能吸引教會中的青少年人。後來我到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工作了三年,回港的時候,我在銅鑼灣浸信會事奉;他已經畢業神學院,在大埔浸信會事奉。

在公在私、交往更多,越來越覺得他的可愛。在當時的同工中,像他這樣年青、勤謹又有恩賜的傳道人實在不多。 在一個屬靈的大家庭中、能夠與他成為摯友、同工共事,實在引以為榮。

他肯學、肯做,在工作上的負責與承擔,凡認識他的人、都會認同肯定;
猶其是對會友關懷備至,嬴得了會友對他的信任與尊敬。


直到如今,香港大埔浸信會的會友,仍然不忘他的過去,每有慶典、總是將他從西半球邀請回去。當日的年青人、今天已是成年人,仍然尊稱他為「梁公」。此種稱謂,在當今教會之中,尚未有焉,真令聽者羨煞至嫉妒!

轉瞬間,我已進入古稀之年,眼見不少靈界英雄好漢,不是英年早逝;就是軟弱跌倒; 再不就是晚節不保,他能夠依然迄立工場,享譽於眾教會之間的工人,實在是鳳毛麟角,難能可貴!真為那些被他牧養的教會慶幸!
梁牧師已經服事教會卅五年,前後只在兩間教會中工作,都留下可喜可賀的腳蹤,以此驕人的成績單,足以印證 神在他身上的呼召和使用!用不著人去作他的「薦信」。

以後的日子如何,尚未知情,願主繼續使用他的僕人,使他在世的日子,身體靈魂都一樣旺盛;保守他的心懷意念,使他的事奉更上一層樓,作一位無愧的時代工人!這是我衷心的祝賀!

拙牧 黃鐘 謹上 (牧師旅居澳門)
澳門基督教歷史學會顧問 / 辰號基督文化協會會長
*******
梁德舜牧師
六秩榮壽暨侍三十五寒暑誌慶

六秩仰主壯如樺
佳美腳蹤跨美亞
三十五載竿更健
恩杯日沛澤萬家


陳活江夫婦題賀二零零五年十一月香江麗城

******
辣-----梗 直梁德舜牧師 名如「彼 得 PETER」

爽-----豪 爽
快-----勤 快
熱-----火 熱

阮文俊牧師 敬賀/ 浸神同班同學/ 旅居香港
******

來自老友的祝福

欣聞梁牧師的家人將於十二月十日,為梁牧師舉行六十大壽及事主卅五年感恩見證聚會,身為多年老友的我,雖病臥在床,卻懷著歡悅的心情撰寫此一短文,表達衷心的問安與祝福,
「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」 (羅十五:13)
深願聖靈的能力使你們大有盼望,在未來的年歲中更加蒙受上帝賜福,以致身體更健康、靈力更充沛、家庭更溫馨、教會更興旺、事主更有果效,這是老友在主前所祝所禱的。
認識梁牧師是來自上帝奇妙的安排-------在一九六八年的暑期,香港各浸信會同時舉行全港動員的佈道會,台灣有多名牧師應邀為佈道會之講員,我是受邀者之一,大會安排我們住宿香港浸信會神學院男生宿舍。梁牧師當時正是神學生,因此我們每天都有交談的機會,他給我的印象是他是一位熱心助人的青年人。

佈道會結束之後,連續數年我都常應邀前往香港各浸信會,主領培靈佈道會、夏令營,由於梁牧師應大埔浸信會之聘擔任牧會工作,因此我有許多機會在大埔講道。
梁牧師也常應台北教會之聘,前來主領各種聚會, 因此使我們相聚的機會增加,時間也增長,我們在牧會的觀念上、方式上彼此交流,互相觀摩,在主裡面也成為互相鼓勵、代禱的好朋友,我們的友誼更為深入而堅定。

梁牧師是一位讓我常心存感謝的朋友,因為他的安排與介紹,使我才有機會認識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院長韋博士,他誠然為我打開了進修的管道。一九八一年我出席了在香港舉行的各宗派聯合主辦的「宗教教育研討會」,韋博士是講員之一,他的演講內容精彩且實用,使我獲益良多。
會後梁牧師帶著我到神學院拜訪韋博士,由於是梁牧師所引見介紹,因此獲得韋博士熱誠的歡迎,並且欣然當面接受我的口頭申請進入神學院,攻讀宗教教育碩士學位。
畢業後又進入研究所進修,直到獲得神學博士學位。說真的,我很感謝梁牧師為我打開這個進修管道,梁牧師我謝謝你。

梁牧師是我心中所極為敬重的朋友,他在牧會工作的努力與忠心,是有目共睹的,是值得效法的。就以他那深入淺出的講道風格,極能使聽他講道的人獲得造就。
他的講道可形容是「言之有物」、「言之有理」、「言之有用」。另一方面,他對於信徒牧養與關懷,更是達到「愛人如己」、「愛人無己」、「愛人捨己」的地步。因此他與信徒的關係蜜如家人,我深覺得那些能作為他的會友的人,是多麼的有福,梁牧師誠然是一位我從心中敬重的好友。在梁牧師六十大壽也是事主卅五年感恩聚會即將來臨前,我是他的老朋友,特別撰寫此一短文慶之賀之,並藉此傳達衷誠的問安與祝福。

來自老朋友 施達雄的祝福
台北市景美浸信會榮休牧師
******

我認識的梁德舜牧師

為人有始有終
對人寛容忍耐
事主盡心竭力
他是一個忠實的朋友
也是一個無愧的工人

廖志勤牧師 (賴神浸信會顧問牧師)

******
遲來的祝賀

認識梁德舜牧師是遠在卅多年前六十年代了。
當年黃日強牧師往馬來西亞領聚會後,帶回好些照片,當中一幅是與一愛主的青年人合照—(那青年人就是梁德舜),於是開始了他們的忘年友誼,我也知道梁德舜是誰。
後來德舜在港讀神學,又加入了浸聯傳道同工的行列。我和黃牧師常在聯會中與他見面暢談,更有機會參加了德舜的結婚,按牧盛會。
七八年我們全家來美田納西州,黃牧師在文化市華人教會中工作時,德舜移民德州後路經文化市,曾在舍下小宿,我們退休後,近居至北加州,德舜也曾經加州光臨,不嫌屈居寒舍,甚至歡欣。

雖然在美國各住西、東,但藉著電話常會和黃牧師夜談,關懷教會,及同工情況。又每當黃牧師出往美國西南區赴會時,德舜必接待及負責交通,我曾有一次隨往德州承蒙梁牧師及師母熱誠款待入住廣廈,引導歡聚,愛心有加。
黃牧師返回天家後,德舜夫婦仍常來電關注,又在去年七月間,記念我進入八十高齡,惠贈厚賜,銘感之餘,值此德舜牧師花甲華誕,表達心聲。
願主賜福、身靈保健,事主傳道,力上加力。多結善果,榮歸上主,有主永偕,闔府安康!
又請原諒成年高善忘,動作緩慢,不棄這遲來的祝賀
黃鄭繼慈(黃日強師母)
******
梁德舜牧師六十華誕誌慶

德舜牧師,打從我一九六九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牧會時,獲知鄰近芙蓉
教會,有年青人梁德舜其人,正在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受造就,就使我驚喜,
芙蓉小教會竟有年青人獻身事主,且遠赴香港學道,實為南洋弟子往港取經
開了先河,可喜可賀,甚為敬佩。

至後有過幾次過港和德舜牧師相識,到一九七八年我返港在九龍城浸信會
半年事奉,那時德舜牧師已在香港大埔浸會大鑼大鼓,開展拳腳,年青有為
被主重用,為教中之表表者。

及至一九九四年德舜牧師結婚廿週年紀念,與嫂夫人同來紐西蘭旅遊渡假,並在本會佈道,這回多有時間交通,深覺他英姿不減當年,爽朗性格、傳道生動、活潑有力、矢志忠勤事主,牧愛群羊是難得好牧者也。

今多年在侯斯頓牧會,教會大得興旺,新堂建立,帳幕擴張無可限量,
行年六十,仍是富強之年,盼百尺竿頭,更為主用,結滿善果光耀主名。
書此數行,藉表祝禱。 謹致慶賀 並頌主恩

主內 柳守仁夫婦敬賀 退休牧師旅居 紐西蘭
******

德舜牧師生日快樂



恭祝六十大壽蒙主恩
事主三十五載賜恩福


好友 王雅谷敬賀
*******

1 Comments:

Blogger 辰號基督文化協會 said...

http://dhcca.blogspot.com/2008/12/blog-post_245.html

10:23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